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

职业教育是指让受教育者获得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所需要的职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教育。职业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的技术人才,与普通教育和成人教育相比较,职业教育侧重于实践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

1.jpg

政策“大”支持

    10月12日晚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鼓励职业学校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建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实训基地.还规定“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等。

 

市场“高”需求

    随着我国对于技能型的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鼓励和支持不断加码,职业教育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两点主要目标: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其本建成。

 

    站在职业教育的巨轮上,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三教三训的管理制度,为办更好的职业教育学校,全力以赴。同时我们将进一步赋能高素质职业技能技术人才培养,促使学生能够适应现代专业人才的需求标准,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4.jpg

    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选择所喜欢的,培养一技之长,成就精彩人生!来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学技术,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