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回访——渝乡辣婆婆
万事开头难,尤其是对刚刚从事餐饮行业后厨岗位的新人来说,很容易就在工作初期因为种种原因被劝退,而新东方烹饪学校的毕业学员却往往能够在第一份工作就长久的干下去,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究其原因不外乎学校的就业保障工作做的好,就在近期学校就业办老师来到了渝乡辣婆婆对刚刚入职一个月的学员进行回访。
 
河北渝乡辣婆婆创建于2001年8月,主打“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经典川菜。渝乡辣婆婆不但继承和发扬了博大精深的四川饮食文化,将营养、健康、绿色放在产品研发的首位,还为顾客提供了经典又不失现代感充满欢乐的就餐体验,将现代美食艺术发挥到了极致。渝乡辣婆婆目前旗下已在北京、河北、新疆等地拥有28家餐饮连锁门店,会员数量超百万。每年有近200万人次选择渝乡辣婆婆。
 
到达店面后,就业办老师先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体店面,然后由后厨负责人引导观看了同学们的工作环境,参观结束后,就业老师对在岗同学就薪资满意度、工作满意度、住宿环境、工作环境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谈,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状况。在谈话中,就业老师了解到,本批就业学员普遍对就业企业比较满意,并表示企业对他们这些刚刚入职的新人都比较照顾,每天的工作也较正式员工有所调整,这让他们能够有充分的机会和岗位进行磨合,负责带他们的师傅也是尽职尽责,针对他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悉心指导,在工作之余还会给他们提供上灶的机会,指导他们烹饪技术。
 
一上午的时间就在就业办老师和同学们轻松的谈话中慢慢过去,本次就业学员回访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自己的工作,看着一个个忙碌在后厨的身影,无不体现了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学子勤劳肯干的品质,相信这些学员在未来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成为餐饮行业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