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回顾--走进瞻岐敬老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我校学子的奉献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10月14日,我校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瞻岐敬老院,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志愿者,同学们也比较兴奋,早早的就起床展示了自己的拿手技能,为瞻岐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做了美味的蛋糕甜点、蛋挞、饼干还有手工捏制的“鲜花”。出发的时候同学志愿者和老师们就已经将美食装扮得漂漂亮亮的为爷爷奶奶们带去。

到达敬老院后,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

随后大家明确分工,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和个人卫生、陪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述过去的岁月故事;并给老人们科普了生活小常识,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





能倾听老人们的故事,为老人们送去陪伴与帮助,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抹温暖和亮色,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老年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上的陪伴。在他们的心里最渴望的就是陪伴,小志愿者们的到来,为他们带去了欢乐,也给他们平淡的生活带去了一丝色彩,虽然渺小,但那也是温暖人心的东西。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是一群人力量就会变得强大起来,把那一丝丝的温暖都变成坚定的力量。

 
 

宁波新东方一直坚持爱与责任的教育,小小的一次敬老中心之行,带给同学们的是爱的教育,教会同学们的是更多的社会责任。

 

关爱老人是社会每个人都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宁波新东方应该教会同学们的东西。 

 

希望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快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