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炒五花肉
五花肉是深受人们喜欢的食材,用它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菜品,无论是烤制还是煎炒,都是非常美味的,今天宁波新东方小编就教给你香煎五花肉的方法。

准备的食材:
五花肉
 
准备的调料:生抽 、 料酒 、 姜 、 黑胡椒 若干 辣椒粉 、 孜然粉

制作步骤:
 
一、将五花肉切成薄片,放入料酒和生姜去腥。也可以放入冷水锅中煮沸,之后捞出血沫,清洗备用。
 
二、在五花肉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蚝油,少许胡椒粉和若干姜片腌制两小时。
 
三、将不粘锅烧热,均匀的铺上五花肉,逼出其本身的油脂,小火慢煎。等到肥肉变薄,瘦肉变色就可以吃了,此时可以放一些辣椒粉,或者是孜然粉蘸着吃。

第二种做法就是将腌制好的五花肉下锅炒至缩水,然后再重复以上煎制过程。这种做法的优点在于一次性能够做很多,因为如果你的锅不大,那么在做下一锅的时候,第一锅就已经凉掉了。先炒后煎的方法能够缩短煎制的时间,提高效率。
 
需要注意的事项:
1.五花肉一定要切的薄厚均匀,最好先冻一会儿再切,这样会很省事。
2.最好选用不粘锅,因为普通的锅不放油的话,很容易胡过。
3.不要放油,因为会太过油腻。五花肉其实含有丰富的油脂,只要用小火,就会把油脂一点一点的逼出来。
4.不要放盐。因为在腌制五花肉的时候就用到了酱油,本身就带有咸味儿,之后的蘸料也会有味道,所以是不需要盐的。
 
炒五花肉的制作方法还是很多的,今天给大家分享这两种方法,想学更多的小吃、菜肴的烹饪方法,可以来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实地看老师教学,学习菜品、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