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进厂做流水线,做厨师怎么样
近年来,随着工作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少,“返乡创业潮”接踵而来,有些没有技能又没有学历的人都在苦恼,究竟是否还要继续打工这样的没保障的生活?打工,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常态,很多的打工者离开家乡去城市里,大多都是依靠劳动力赚辛苦钱,这里面的苦难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知道。可是,话说回来,打工是长久之计吗?很多人较后都是回到老家,但是回家后又该从事什么工?。

其实当今社会一技之长很重要,如果不想打工,那么一定要学一门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握在自己手里,那么不想打工,学什么技术好呢?什么技术既能解决当代打工人的现状又有发展前景呢?
 
答案是学厨师,相比其它行业,学厨师既可以就业也可以自己创业,对于很多打工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学厨师有哪些好处呢?

一、学厨师需要你付出的投资比较低,只要你学完后参加工作,就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技术赚的工资,并且这是一个很讲究经验的工作,工作越久,做厨师获得的收入也会相对较高。
 
二、厨师,只要你肯下功夫,用心学,做的菜口味好,这就是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行业。
 
三、学厨师不用担心失去工作的风险,现在人人都有吃饭,大大小小的酒店和餐馆都需要厨师,只要你有技能,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四、厨师发展空间大,学厨师你要学的东西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菜品都要自己去钻研,学厨师,就不用担心会遇到上进瓶颈。
 
学厨师是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虽说没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样的高度,但是“退可养家糊口,进可发家致富”已经绰绰有余了。如果明年你也不想打工了,可以考虑来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