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蛋糕去哪里学比较好?

这几年来,蛋糕是美食市场上的热门词;是吃货眼中的经典;是创业者眼中的商机。不管男女老幼,不论有无工作,都对蛋糕市场有着不一样的期待。许多对学做蛋糕感兴趣的人都想知道,学做蛋糕去哪里学比较好?

 

未标题-1.jpg

 

一般来说有三种方式学做蛋糕。

 

学做蛋糕去蛋糕培训学校,通过老师的辅导,从基础学起,学习抹胚、裱花、配料、调色等;到自主创新做全套,做整款造型蛋糕、西点展台等;学习西点店面管理知识,做店面的运营与维护。除此之外,不少蛋糕培训学校对有需要文凭提升的学员提供考取文凭的通道。可谓是既能学好技术,又能收获管理与文凭相关,一举多得。

 

学做蛋糕可以自学。现在不少自媒体兴起,一些有经验的蛋糕爱好者会在一些免费平台上分享做蛋糕的过程与心得,有技术的自媒体博主步骤讲解与制作也不逊色专业的蛋糕培训老师。但线上教学对于自学做蛋糕的人来说,试错成本会较高。

 

学做蛋糕也可以直接去西点店当学徒,这是不少不愿花钱投资的人。当学徒在他们看来可以边学边解决生活问题,甚至可以赚点钱。但不少人忽略了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不少学徒实际上能学到的技术十分少,大部分时间是在打杂。

 

学做蛋糕去哪里学比较好?每个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想学做蛋糕直接就业,手上预算充足的可以选择去蛋糕培训学校,一般比较有知名度的蛋糕培训学校都会和不少蛋糕店合作输送毕业人才;一些只把做蛋糕当兴趣的人可看自媒体学做自己感兴趣的产品,如杯子蛋糕、慕斯、蛋挞等;一些预算不够充足,比较有恒心和毅力的人的可选择跟着熟人当学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