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在择校时,很多人会考虑“我做学徒,边挣钱边学技术岂不是更好?”

但实际上,技术类型的学生比学徒更加受欢迎!

而且去店里做学徒会出现以下这些情况:

当学徒不正规、不系统

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大家都知道,去当学徒的的话,基本上就是“师傅带徒弟”的模式。学员在学习时,不是系统的而且也十分的不正规。学习到的内容全看师傅是否有充足的时间和心情。而且,很多师傅都深谙“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道理,所以通常也会留一手。另外,好厨师不等于好老师,会“教”才是好老师的关键。酒店里技术好的师傅很多,但是专业厨师院校的老师,是受过教育学、心理学培训等等,更懂得“教”的方法。

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当学徒学习的方向性和效率都十分的不明确,在不少酒店,基本上厨师是服务于客人的,所以为了满足酒店的运营需求,厨师很少有时间单独的悉心教授“徒弟”,这就导致即使学东西,效率也十分低下。何况,站在经营者的立场,去酒店当学徒的同时,也是他们眼中免费的劳动力。但是由于技术不到位,酒店老板是不会让你上灶,打杂成了日常的主要工作。所以在酒店当学徒,学习效率低,方向性不准确,很多学徒从业三年以后,才开始接触最基本的烹饪知识!

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众所周知,在酒店拜师学艺,给后厨“打杂”已经是人们心照不宣的事情了。行业中更是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第一年服务员、第二年传菜员、坚持三年学配菜,五个年头学炒菜。

从这里也能看出,去酒店当学徒,学习的进度太慢,很难有“出头之日”。在酒店打杂除了清洗,切配等工作,真正学习的时间每天不足一小时,很多一开始充满热情的学徒久而久之也熄灭了当初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相比于在酒店当学徒,去正规的学校学习,都是按照课程安排,保障一天八小时学习时间,确保“一人一灶”,亲自上灶实操。而且学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上岗后直接上手的,所以跟实际工作是接轨的。

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烹饪大师都是从一点一滴练起来的,对于烹饪来说,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是在十分重要的,所以想在烹饪行业有所成就,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练习基本功。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深知这一点,因此对每名学生的基本功都是特别重视,比如中餐的颠锅、西餐的刀工、西点的配料比例都会反复训练,在实操中摸索规律,在失败中掌握方法,企业的目的是盈利,试错成本太高,这些是你在酒店、酒楼、蛋糕店打工学不到的。

很多去酒店做学徒的都是青少年,基本上都是十六七岁的年龄。

十六七岁的年龄,对知识的求知欲、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正处于旺盛时期,是学习的黄金阶段,应该在适当的年龄做适当的事,而不是把他们直接推向社会。

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青少年阶段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直面社会,影响的可能就是一生的命运。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在人才培养上是真正适合学生年龄特征、心理需求与个性发展的。充分挖掘每一个学生的美德、优势和潜能,让学生真正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具有良好素养的全面人才。

在厨师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中国,凡有饭店的地方必有新东方学子,他们的存在已经组成了一个强大的人脉圈。

杰出的新东方校友们互相扶持、互相提携,无论是哪一届毕业的,无论来自哪个城市,只要提到新东方便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烹饪技术去店里当学徒好吗?现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相信对学厨感兴趣的盆友,看完后对于学厨何去何从已有答案!

成功不是偶然,要付出努力汗水和对自己严苛的要求。

宁波新东方烹饪学校,竭诚为同学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和专业的烹饪知识及实操课堂。